资讯发布 > 正文

CSR共创 | 开启商业文明与社会责任新旅程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发布
2017年08月21日

  8月18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主办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发布暨商业文明与社会责任主题论坛及成果展览开幕系列活动”在中欧上海校区举行。300余名校友及各界人士一起见证了公益与社会责任中欧宣言诞生的历史时刻。

中欧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发布暨主题论坛及成果展览开幕系列活动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宝钢经济学教席教授吴敬琏作为中欧校友企业社会责任系列活动的代言人,他寄语全体中欧校友:“中欧致力于培养具有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商业领袖,中欧人在市场化改革道路上积极倡导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据悉,以吴老形象与寄语制作的海报将从8月18日起在全国30多家机场进行为期一周的宣传展示。

中欧

  本次活动以商业文明与社会责任主题论坛启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李铭俊院长(上图)首先为论坛致辞。他表示,中欧一直都将培养兼具中国深度和全球广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作为自身坚守的使命。中欧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商业领袖,他们不仅积极投身公益,他们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也体现了社会责任。希望中欧人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持续探索,在思考和践行中引领社会正能量,把握历史机遇,交流经验,寻找共识,同道同行,推动社会的进步。

中欧

  中欧校友总会会长田明(上图)表示,商业文明与企业社会责任,一向是中欧校友会工作的核心工作之一,中欧校友们多年来在公益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多方践行,需要汇聚到一个更高、更有号召力、更有资源整合机制的平台上,互相协同,凝聚力量,拓展影响。通过论坛、倡议书发布和成果展这种“三位一体”的全新联合展示,是对中欧公益与社会责任方面的一次亮相和重要集结。企业家的公益与社会责任主题活动,将成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常年的工作与活动。

中欧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先生(上图),作了题为“公益向右,商业向左”的精彩演讲。过去十年,作为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的领军人,徐永光倾力推动以社会创新为核心的公益市场化、社会企业和社会影响力投资,在他看来社会企业就是“一门讲良知的生意经”,是把解决社会问题融入到商业活动中,义利并举,造福社会。徐永光先生认为,融合了公益与商业,以创新的方法有效解决社会问题,已成世界潮流。有效公益自左向右,良知商业自右向左,交汇中间地带而成社会创新热土,最后殊途同归。社会企业兼具公益的使命诉求和商业的财务可持续双重目标,补短板,惠民生,义利并举,功德无量。

中欧

  中欧EMBA校友邓飞(上图)是免费午餐项目、e农计划的发起人,邓飞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公益实践。他主张自下而上助力社会进步,联合商业之外的崭新力量,持续有效地解决重大社会问题。他认为,好的商业不能只追求利润,不能只服务于股东,不能制造社会问题。企业应该义利兼得,商业才可持续。政府、商业和社会需要三方合作,相互帮助,彼此制衡。

  随后举行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发布会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会长田明代表全体校友宣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校友总会理事、中欧校友全球65个国家或地区分会,65个校友行业协会和俱乐部选派代表共同签名响应,并共同宣言和签名,掀起全社会通过中欧校友群体引领企业社会责任的正能量潮流。

中欧

  中欧校友代表共同发布倡议书宣言并签名

  本次活动中,中欧校友践行公益与社会责任成果展览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在50多幅展板上,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在履行公益与社会责任诸多方面(公益慈善、守法合规、产品服务创新、促进就业、员工权益保护、为员工创造工作机会及未来发展等)的历年成果,是对中欧校友多年践行公益与社会责任工作的一个总结、回顾与肯定,也是以学校平台的高度,以校友总会组织的力度,以新的品牌运营的方式,在公益与社会责任方面的一次热身。据悉,本次展览将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内展览至九月初。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