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
返回

华星光电年底将建成4.5代OLED试验线

2012年04月18日 16:00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液晶电视方兴未艾,OLED电视又进入了大众的眼帘,并牵引着业界的神经。

  □肖乐|文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日前透露,华星光电今年年底将建成一条4.5代OLED试验线。其庞大的外籍技术人员队伍将由现有的160人增至280人,部分新增人员拥有OLED技术的生产及研发经历。

华星厂区鸟瞰图

华星厂区鸟瞰图

  OLED显示屏被视为“未来的理想显示器”。简而言之,其优势在于功耗低,省电;图像清晰度和响应速度优于传统的液晶屏;外观上,更为轻薄。

  台湾企业最早进行OLED显示屏的研发,韩国三星、LG则在技术方面后来居上。

  李东生说,在中小屏方面,OLED将替代液晶屏的趋势已很明确,但受限于工艺及成本问题,其在32寸以上显示屏的运用则难以推进,因此何时能在电视上真正取代液晶仍待观察。

  华星光电执行副总裁陈立宜认为,从OLED现在的良率和寿命推算,OLED真正对彩电市场份额产生影响会在2015年以后,而且,OLED的基台与工艺80%与液晶相互通用。

  但作为中国首个在彩电领域具备全产业链能力的企业而言,TCL对此早有关注,并开始投入研发。

分享到 手机碎片接口 手机碎片接口
财新网 手机碎片接口 微信号:caixinwang